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臉書搶先踏入電子商務熱潮
記者/羅芳齊
(2015/10/15 PM02:30)
臉書搶先踏入電子商務熱潮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目前臉書已經進入測試行動端的購物標籤。(圖/擷取自網路、文/羅芳齊)

 在金流、物流和資訊流運作效率持續改善的現在,臉書在12日於Facebook for business發文表示,使用行動應用程式的購物分頁標籤已在測試階段,統整購物與行銷資訊,利用這種創新的廣告方式,讓用戶的購物行為都能在臉書自身的網頁中完成,而不需要再連結到外部網站。

 根據數位時代13日的報導指出,目前,透過行動端購物的民眾仍然不多,根據市調機構eMarketer的數據顯示,行動購物僅占了整體零售業務的不到2%,這多半要歸咎於行動購物流程的繁複與緩慢,但Facebook卻看準其改善空間與強大的潛力。

 根據聯合新聞網15日的報導指出,市場資訊透明度提高、網路購物市場近幾年大規模成長,直接壓縮了實體商場的營收以及電子商務技術的成熟,促成中小企業和微型企業的蓬勃發展。以上三種因素促成電子商務再次崛起,相較於1995年至2001年期間「網路泡沫化」,現在的電子商務已經是扎實且充滿機會的。

 臉書會跨足行動商務並非偶然,目前行動廣告約占了臉書營收的3/4,因此臉書更積極加強廣告與線上商務,透過進一步整合購物和行銷訊息,以賺進更多廣告收益。

 目前台灣官方與民間也已經開始積極推動行動支付,讓未來的購物更加方便快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