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北市無線網路聯盟 一個帳號漫遊台北
記者/李家穎
(2015/10/13 PM03:30)

 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在10月10日正式上線,民眾只要下載Android版「台北無線網路聯盟」APP、註冊一個帳號,就能漫遊近萬個免費無線網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TPE Free每年要花1.2億維護管理,未來TPE Free的預算可降到6000萬元,他說:「只要聽到省錢,我都願意嘗試。」

 柯文哲表示,一個現代的城市應具備三個基本條件,分別是隨時有地方喝水、隨時有地方上廁所,以及隨時可自由上網。上網的部分,原本的TPE Free只有6000個熱點,這樣數量絕對不夠,但全光靠政府的佈點,費用太貴,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結合政府與民間,把企業、超商、百貨公司整併在同一個wifi的網路系統。

 據中央社6日報導台北市資訊局串聯ATT 4 FUN、Cama咖啡、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101、全家便利商店、光點華山、美麗華、新光三越、新光影城等9家業者組成「台北無線網路聯盟」,AP數量從6000個熱點增加為9000個熱點。
 
 另外蘋果用戶將於通過審核後上線。未來將持續整合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廳、書店等無線網路熱點,並與TANET、4FREE等無線業者結盟,預計第二波整合後可有上萬個熱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