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蘋果不顧新聞自由? Apple News中國禁用
記者/黃楠鈞
(2015/10/12 PM02:30)

 中國被列為蘋果iphone 6s首波開賣國家之一,不過傳出蘋果為迎合中國市場,先必須配合中國網路審查制度,有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自動將新服務Apple News禁止在中國使用。

 據《紐約時報》、《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表示,一名軟體開發人員Larry Salibra在進入中國境內發現,連上中國電信網路後,iOS 9系統上的Apple News就無法使用,並且顯示「目前無法更新,News不支援您目前的區域」訊息,即使在美國預先下載,完整的內容也無法閱讀。

 Apple News是iOS 9新系統的內建服務,是個新聞閱讀平台,目前Apple News只在美國地區推出,不過,用戶在美國開啟這項功能後,就算到其他國家仍可以繼續使用,唯獨一進入到中國境內就無法使用。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件事恐怕讓蘋果陷入兩難,蘋果向來以「人權」、「創新」的品牌形象,基於中國市場龐大,又不能不向中國低頭,蘋果今年第一季來自大中華區的營收是168億美元,年增高到71%,已超過歐洲地區,僅次美洲,更值得提的是,目前大中華區的銷售量,為全球iphone銷售最多的地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