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以漫畫、紙本工藝設計多元呈現
記者/黃少瓊
(2015/10/11 03:00AM)

 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10月4日至18日舉行,台灣館以「愛台灣」(I,TAIWAN)為主題,分別以漫畫、紙本工藝設計等多元的形式向國際推薦。書展主題國為印尼,標語為「17000座奇想之嶼」,展現融合現代主義、神秘主義與神話故事等交織而成的印尼群島風情。

 台灣館邀請獲得第五屆金漫獎最佳新人獎的漫畫家張季雅參展,10月17日下午在書展連續舉行兩場的簽名會,而最新的漫畫作品《異人茶跡-拳山茶家》也在10月28日出版。她表示,漫畫的功能就是很容易令人親近一個故事,她很開心能參展,希望能獲得更多不同的想法,同時也期待自己的漫畫到德國會帶給人不一樣的驚喜。

 出版人徐宗懋將在書展舉辦新書《歲月台灣》的發表會,任職報社二十年的他,面對近年來出版受到網路的巨大衝擊,他表示,讓紙本變得無法被網絡取代才是最重要的一環,因為紙本的品質是不能改變的,只有紙本出版的工藝製作、觀賞性和收藏性都達到顛瘋的狀態,才有可能超過網路的限制。

 藝術家黃寶琴也將於書展台灣館舉辦「紙本書的守護者」演講,發揮台灣MIT的精神,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她認為,每本書籍都該被視為「視覺藝術的作品」,透過美學語言的包裝,提供讀者認識隱藏背後的文化情感。

 2015台灣館的開幕在10月4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活動將邀請國內外出版界重量級人士、世界書展主席會議重要成員、法蘭克福書展的主辦單位、國外媒體、書展各國參展出版社參加,期許能展開出版界的國際交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