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酷兒影展23日登場 多元文化引討論
記者/梁嶸文
(2015/10/11 AM02:00)

 「第2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北場將於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新光影城展出,今年的影片選擇擴大到100部電影。議題從國家、社會、政治到文化事務等切入,涵蓋範圍較去年更加遼闊。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希望透過這個影展,又再次看到台灣社運與影視文化力量的展現。

 台灣自80年代開始歷經民主浪潮,在政治、社會與人文等各個面向開花結果。同志運動在90年代也逐漸萌芽而茁壯。2000年開始有了官方資助的同玩節,使得台灣同志文化更多元豐富。主辦單位期許能成為全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多元性別主題影展,不只是邀集全球好看且深入人心的佳片,也期盼能將台灣優質酷兒影片推至國際影展舞台,還希望透過這些來自全球的影片,放眼國際,展望台灣。

 「台灣酷兒獎」藉由頒發獎金及獎盃表揚華語優秀影視人才,獲獎作品也會在讓屆影展放映,由影展方推薦至國外知名酷兒影展交流,透過大螢幕的影像魅力,讓優質的華語電影作品被全球看見。除了影片播放之外,還有影人分享、影展講座以及映後座談等週邊活動方式,深入文化、性別、人權等議題,不但拓展了大眾對於此議題的視野,也深化聽眾對此議題的理解。

 藝人楊丞琳獲邀擔任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首位影展大使,呼籲每個人都值得被愛、值得幸福的權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