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做選舉的主人 《2016大選公民新聞網》8日上線
記者/廖育欣
(2015/10/09 PM01:00)

 針對明年大選設計的公民平台《2016大選公民新聞網》8日正式上線,主要訴求「You Vote ,You Report.」 推動這項計畫的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元輝在成立記者會上強調,公民的力量比傳統媒體還大,公民不應是選舉投票的機器。

 數位工具的發展,提供公民角色翻轉的機會,讓公民能發表更多不同的想法。《2016大選公民新聞網》是台灣第一個以大選為對象的公民新聞平台,開放民眾報導任何與選舉有關的新聞,只要登錄成為網站的公民記者,即可自由上傳相關報導作品。該平台亦歡迎公民以影片形式就任何選舉事務或議題發表意見,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公民名嘴,表達自身的看法。

 目前已有九所大學教師將《2016大選公民新聞網》作為教學平台。讓學生加入這公民新聞百日計畫,藉此增進學生對選舉的參與感。包含東華大學、義守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都參與此民主扎根活動。

 除了會有公民記者與大學生投入大選公民新聞網的運作以外,該平台還邀請《報導者》何榮幸、《風傳媒》夏珍、《新頭殼》蘇正平、獨立記者朱淑娟、資深媒體人莊豐嘉等網路媒體及獨立記者擔任公民總主筆,主持議題PK與公民會客室活動。

 同時,胡元輝也說明創辦網站的原因,在許多重大事件上,若每個人都只在自己的部落格和社群網站發表想法,會使這力量分散,彼此的想法將無法交流與討論。因此,他們希望建構一個平台,集結所有公民的力量,一起討論與交流,對明年的大選做出正面的影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