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邱豐光議會道歉 林雨佑批警方沒誠意
記者/洪筱芳 陳伯聖
(2015/10/02 AM09:30)

 今年7月23日反課綱運動學生闖入教育部,中正一分局逮捕了林雨佑、廖振輝、宋小海三名記者,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回應,警方依法行政,但過程不夠周延,他向議會、媒體致歉,對此,三名記者1日發表共同聲明,批評調查報告中隻字未提懲處相關人員的方式,令人遺憾。林雨佑則回應,邱豐光的道歉沒有誠意。

 據《自由時報》及《新頭殼》10月1日報導,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昨(10月1日)在市議會痛批中正一分局明顯執勤過當,警方工作報告隻字未提將來要如何處理媒體陳抗現場採訪事宜,也沒有呈給議會「七二三」的檢討報告。邱豐光語帶結巴回應:「中正一分局的處理好像、好像讓外界,新聞、新聞媒體朋友…感覺、感到有點不周全…市長曾為此公開道歉,我也向議會道歉。」不過邱豐光強調,道歉並非因執勤違法;七二三是突發事件,由教育部告發,中正一分局依法行政,「我道歉是因為讓外界誤會,若有不周全的地方,也向媒體朋友道歉」。

 對此三記者發布聯合聲明質疑,7月23日與以往陳抗事件並無不同,為何警方卻針對7月23進行逮捕,是否執法標準不一?文中還提到,該事件屬於陳情抗議事件,並非「刑案現場」,自然不得限制記者採訪。聲明書強調,中正一分局逮捕記者引發媒體的寒蟬效應,讓許多記者到了陳抗場合卻不敢靠近現場採訪。林雨佑受訪時表示,邱豐光的道歉「毫無誠意」,他批評邱豐光完全搞錯重點、搞錯對象,「如果邱豐光認為中正一是合法執行,那他說的誤解應該是他的同仁被社會大眾誤解,應該是對自己的同仁道歉」。

 三記者強調,北市府仍未對此事進行徹底的檢討和懲處,就是縱放中正一分局濫權侵害新聞自由。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府已開過數次會議,明確檢討「七二三事件」,盼未來警方能按照SOP執法,重視陳抗者與媒體的基本權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