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 侯孝賢爭最佳導演
記者/廖育欣
(2015/10/02 AM08:30)
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 侯孝賢爭最佳導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金馬影后陳湘琪揭曉入圍名單,主持人正進行簡單的訪問。(圖/李寅辰、文/廖育欣)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在坎城影展創下好評的「刺客聶影娘」,入圍11項大獎,堪稱入圍最大贏家。導演侯孝賢將台灣電影帶上國際的舞台,為創作、創意產業立下標竿,榮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刺客聶影娘」畫面絕美,意象豐富,深獲金馬評審讚賞,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11項大獎。侯孝賢8度爭金馬導演,女主角舒淇將與「華麗上班族」的張艾嘉、賣座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女主角宋芸樺競爭。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今年競爭最激烈的項目,是最佳男主角獎,可說是殺戮戰場, 我們討論了非常久,「解救吾先生」男主角劉德華只差一票,無緣入圍金鐘,另外「刺客聶隱娘」的張震、「我的少女時代」的王大陸都演得很出色,但我們最終只能決選5位。最後投票是由李鴻其、郭富城、馮小剛、鄧超、董子建入圍。

 金馬入圍數緊追「刺客聶隱娘」後,是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入圍10項,與翁子光的「踏血尋梅」入圍9項。本次金馬獎入圍獎項人次107名,台灣電影佔42名。為近年整體表現最好的一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