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眼次世代 經濟部與工研院聯合召開5G國際高峰會
記者/李蘇竣
(2015/09/27 PM14:00)

 2013年台灣第一波的4G競標轟轟烈烈的結束,而經濟部與工研院在22日聯合召開5G國際高峰會,已打算向下一世代的行動通信傳輸邁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資料顯示,直至今年8月,台灣4G的行動電話用戶已突破860萬戶。可見台灣行動裝置使用者對於最新無線傳輸技術的支持度。雖然4G在台灣才正要開始普及,但是科技的進步總是日新月異,為了緊緊跟上腳步、掌握次一世代行動通訊傳輸技術的趨勢與資源,台灣也必須踮起腳尖放眼5G。經濟部與工業技術研究院22日於台北花園大酒店共同舉辦了「2015台北5G高峰會」,根據《聯合新聞網》22日報導,今年邀請了國際組織ITU-R、歐盟EC DG CONNECT、5GPPP、5GMF、KDDI、NTT DoCoMo、Intel、中華電信、富士康、中國移動通信、華為、台灣羅德史瓦茲(R&S)、安立知(Anritsu)、美國Linker等國內外多家的電信業者參與,共同討論台灣未來對5G的發展計畫。

 據《聯合新聞網》22日報導,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羅達生表示台灣乃是5G領域發展的重要先驅者之一,為了讓台灣致力5G,政府已經撥款5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6.5億)作為5G技術的開發資金,希望台灣的電信通訊產業及早進入下一波的行動通訊市場,與世界5G開發領先群的歐、美、日、韓並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