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鼓勵愛好寫作人士創作 優等奬獲50萬
記者/梁嶸文
(2015/09/27 AM11:00)
鼓勵愛好寫作人士創作 優等奬獲50萬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文化部次長陳永豐為「第六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奬頒奬典禮」致詞。(圖、文/梁嶸文)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第六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奬頒奬典禮」。由文化部次長陳永豐、金鐘編劇黃雨佳以及酷瞧新媒體執行長蔡嘉駿共同擔任頒奬人。陳永豐表示,十分期待得奬者的好故事能登上大螢幕,也希望好的劇本能開創電影、電視產業的新時代。

 本次比賽參賽狀況十分熱烈,第一階段徵得305件作品,創歷屆新高。評審委員審慎評選,計有41件作品入圍。入圍者從撰寫故事大綱,分佈場局到落本的實地創作,歷經多月,最後由李源《葉健雄的秘密生活》、黃橙、陳牧勻、吳可師《派遣死神》及楊慈露《夢想大亨的秘密》,這三部作品得到「優等獎」,並可各獲得獎金50萬元。另有6件佳作,各可獲得獎金25萬元。

 影視局表示,為提升入圍作品知名度、強化優秀作品被採行實拍之機會,頒獎典禮前將首度舉辦「入圍作品提案媒合會」,邀請劇本創作獎入圍者以提案簡報方式,與電視台、製作公司、出版及動漫業者一對一洽談,預計有22位入圍者參與提案、15家業者參與一對一媒合。此次媒合會因為有相當多的業者到場參與,對挖掘兼具創意與市場性之作品,應相當有實際助益。

 陳永豐祝賀各得奬者,並用國際導演李安的故事鼓勵大家,期盼各位都能從這個小小的舞台走到更大更知名的國際舞台,也能成為偉大的編劇。

得奬名單如下(依頒發順序):
人氣奬:黃欣婕《一念間》
佳作:許肇玲《四月一日》/陳凱筑《肉圓冬蔭功》/何昕明、蔡孟芬、史冀儒、黃光筠《珈琲橄欖》/蔡孟軒《夢夢》/黃秀凌《鯨魚十二號》/安邦《寂寞旅行團 lonely groups》
優等奬:黃橙、陳牧勻、吳可師《派遣死神》/李源《葉健雄的秘密生活》/楊慈露《夢想大亨的秘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