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政院供16億 迎戰5G時代
記者/吳峻光
(2015/09/24 AM11:30)
行政院供16億 迎戰5G時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鴻海科技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擁有200名專業5G員工。(圖/取自壹週刊、文/吳峻光)

 經濟部技術處在9月22日證實行政院已撥出新台幣16億元資助台灣的5G相關技術研發,希望相關產業可以跟政府合作,讓台灣成為未來在國際上的5G重鎮。

5G指的是行動網路系統第5代,是目前4G網路的再延伸,在2013年時中、日、韓以及其他國家都曾宣稱已開發出5G核心技術,5G的上傳或下載速度相較於4G快了大概1000倍,各國也預計在2020年時就可將5G商業化。

 行政院科技會報及經濟部也在9月22日時邀請各國5G產業公司來台舉辦一場「2015台北5G高峰會」,其中包括國際組織ITU-R、歐盟ECDG CONNECT、5GPPP、5GMF、日本KDDI、NTT DoCoMo,而不只聽取他們對於台灣5G的建議,未來更也會有合作的可能。

 根據《中時電子報》9月23日的報導指出,政府投入不少資金在5G技術研發,主要希望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讓台灣的資通訊廠商盡早成為國際大廠的合作夥伴,為台廠提前卡位5G,與歐、日、韓、大陸並列5G領先群,協助台廠打入國際供應鏈,大賺國際財。而國際組織ITU-R也透露,以IMT-2020作為5G技術標準名稱,將會在10月確定,之後只剩5年時間可讓廠商開發相關支援IMT-2020技術產品,是一件非常挑戰的事。

 5G在台灣則以鴻海科技目前走在最前線,鴻海5G已有200人的工作團隊,包括各地的菁英份子,且往後人數仍會不斷增加,據《蘋果日報》9月22日的報導,鴻海副總裁呂芳銘分析5G發展可以分為核心網路、接入設備及終端裝置,而台灣優勢在於終端與CPE(客戶端設備),例如小基站、移動寬頻與感測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