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酷朋經營不善 社區合購成團購新模式
記者/林雅施
(2015/09/24 AM03:00)
酷朋經營不善 社區合購成團購新模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愛合購所創造的「社區合購」跟標榜「24小時就能在家領貨」的大型業者不同,主打的不是速度,而是社區裡人與人之間的緊密關係。(圖/愛合購提供、文/林雅施)

 團購網龍頭酷朋於22日結束台灣區營運,全球裁員約1100人。團購產業面對嚴峻的挑戰,愛合購iherego捨棄競價,下半年忠於「面交」力推社區合購,回歸情感層面創造主購跟團員交流的機會,藉此提升消費者對網站的黏著度。

 知名團購網Groupon(酷朋)終止營運,台灣的團購市場勢必重新洗牌,也是其他團購網展現創新及服務品質的大好機會。成立8年的愛合購力拼轉型,除發展App、引進第三方支付外,更遵循原始的團購模式,不仰賴業務跟廠商談價,而是由主購們發起合購,以節省運費的方式提供優惠價格,讓8月的回購率達64%。下半年愛合購看準社區中的「共享經濟」,主打「社區合購」模式。主購者簡小姐表示,透過社區合購讓她賺到的不僅是每個月領取的現金回饋,更是跟團員們之間的情誼。

 酷朋曾是台灣團購網的龍頭,22日在網站上發出公告表示,已評估全球各市場的經營狀況,並檢視發展潛力及必要性投資,由於近期內並無經營獲利的基礎,因此做出終止營運的決定。過去幾年團購網為求競價,許多店家賠本經營,愛合購公關邱鈞彥表示,在經營模式上跟其他網站不太一樣,就算面臨網購惡性的競價生態,愛合購的業績始終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然而,景氣不佳對於網購業者來說則是更好的機會,景氣差民眾會想節省荷包,合購網站的業績反增不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