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林靜梅憑「憨膽」看破記者白癡文化
記者/林妘潔
(2015/09/24 PM11:30)
林靜梅憑「憨膽」看破記者白癡文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視資深記者林靜梅受邀到台少盟經驗分享,她與學生們一同反思台灣媒體的亂象,點出整個新聞環境的結構變化。(圖/邱奕能、文/林妘潔)

「少壯不努力,長大當記者」真的是如此嗎?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23日晚上7點,邀請到公視資深記者林靜梅,除了分享自身豐富的採訪經驗,也點出台灣媒體的亂象,其實與整個新聞環境的組織結構有密切關聯。

台少盟以「青少年之夜X記者的祕密」為主題,特別邀請到《記者囧很大:一個新聞記者的採訪現場與省思》的作者林靜梅,與學生們進行一場針對台灣媒體亂象的思辯分享會,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讓年輕人對記者這個行業有更深層的了解,也能提早與社會接觸,啟發青少年對新聞價值與產業的反思。

 「如果媒體業主樂見台灣記者的白癡文化,那就讓他們繼續把行車紀錄器和監視錄影的畫面,當作新聞素材吧!」林靜梅話說得直白,卻真實呈現出台灣媒體的現況,她感嘆,現在的記者很可憐,沒有機會去養一條線,或許在這樣的新聞環境,觀眾與媒體業主都應該負起責任,各家媒體為搶獨家、搶時間,不但求快、求畫面好看,甚至是不顧品質。

 身為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記者,林靜梅非本科系出身,她不甘只做平庸的人度過人生,憑著一股「憨膽」,挺進災區當觀眾的眼睛,傳遞最新的資訊,她說,專業不會從天而降,可以幫助別人釐清事實真相的感覺很棒。

 螢幕前光鮮亮麗的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對她而言,記者不能做超出證據的新聞,必須堅守新聞倫理道德,當受訪者各說各話時,讓大眾看見彼此的矛盾處即可,她鼓勵同學不要害怕當記者,只要裝備好自己,多方充實相關知識,終會破繭而出,成為專業媒體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