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正聲教育廣播獲6座金鐘 李季準領獎畫面感人
記者/曾亭皓、林芷儀、邱奕能、金茂勛
(2015/09/20 AM02:30)

 第50屆廣播金鐘獎在19日晚間七點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本次典禮由聶雲跟阿娟共同主持,總共頒發出27項獎座,正聲廣播及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雙獲6座廣播金鐘獎,並列大贏家。本次最受注目的特別貢獻獎得獎人李季準,上台領獎畫面感人,獲全場起立給予熱烈掌聲。

 典禮最高潮為李季準獲得特別貢獻獎,獎項由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跟曾拿下10座獎項的資深廣播人常勤芬一同頒發,獲獎人李季準在大女兒李芳宜陪同下接下獎項,李季準在接獲獎項時眼眶泛淚,李芳宜表示,父親的一生都在廣播,雖然記不得很多事,但聽眾的支持是李季準認為最重要的,並代替家人謝謝大家。常勤芬也回憶起,在李季準幾年前罹患扁條腺癌時,曾做出要聲帶不要生命的決定,幸好醫療進步,最後身體恢復健康。
 
 廣播金鐘50在歌手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及歌手梁文音的開場表演下拉開序幕,接著由資深廣播人白銀代表主辦單位宣布典禮開始。首先頒發廣播劇獎,由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假日聽電影」拿下,歌劇安排得宜的播報方式獲得評審青睞。之後陸續頒發單元節目獎、音效獎、企劃編撰獎等

 最後的流行音樂節目獎和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由侯麗芳與陶曉清頒發。兩個獎項皆由《音樂五四三》榮獲,得獎者馬世芳從母親陶曉清手上接獲兩項獎座,母子同台形成感人畫面,也為廣播金鐘50畫下完美句點。

完整得獎名單如下:(按照頒發順序)

廣播劇獎:假日聽電影(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廣播電臺)
單元節目獎:寶島新故鄉(寶島新聲廣播電臺股份有限公司)
音效獎:吳坤龍、許淳清/假日聽電影(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廣播電臺)
企劃編撰獎:阿珮【黃琇珮】、阿宥/快樂麥克風(全景社區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貢獻獎:李季準先生

社區節目獎:樂活社區水噹噹(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廣播電臺)
社區節目主持人獎:溫士凱/全世界來作客(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總臺)
社會關懷節目獎:快樂麥克風(全景社區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梁兄哥【梁明達】/這些人與那些人(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調頻廣播電臺)
商品類廣告獎:元大廚具–男人篇(城市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非商品類廣告獎:珍惜水資源(王子音樂出版社)
兒童節目獎:小偵探看媒體(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小茱姐姐【施賢琴】/小偵探看媒體(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少年節目獎:翻轉地圖(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翻轉地圖(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教育文化節目獎:臺灣文學作家系列(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燕子【賴素燕】、陳凰鳳、楊喬宇、吳巧儂、丁安妮、趙二娟/幸福聯合國
藝術文化節目獎:談天說地講臺灣(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明華【吳祝育】、林茂賢/談天說地講臺灣(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百轉千迴––典藏黑膠特展(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調頻廣播電臺)
數位應用獎:吳庭煦/廣播媒體數位應用價值觀–談典藏歷史聲音的感動與創造多元媒體的接觸

綜合節目獎:用心聽台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土豆仁【王裕仁】/用心聽台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非流行音樂節目獎:音樂二三事(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李菁【李芝菁】、羅國盛/歌謠戀春風(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流行音樂節目獎:音樂五四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馬世芳/音樂五四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