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數據將成為「全球解放經濟」新旋風
記者/黃嘉燕
(2015/09/18 PM12.40)

 《30》雜誌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於16日共同主辦「數據力決策論壇:大數據落地•競爭新思維」。大數據領域專家麥爾荀伯格教授(Viktor Mayer-Schonberger)和Migo執行長陳傑豪文華於東方酒店受邀分享大數據如何改變全球商業環境,並針對台灣企業提出扭轉運作思維、行銷策略的因應之策。

 麥爾荀伯格指出,過往人們總先提出假設再從茫茫數據中尋找答案,但假設提出的問題並非屬最準確,便無法完全解決問題。他認為,基於數據庫龐大,企業可根據資料提出各種不同且精密的問題,也因此量產碰運氣的產銷方式能夠轉為少量多樣且精準快速的模式。

 去年與阿里巴巴簽署「大數據應用合作夥伴」的Migo執行長陳傑豪認為,堅守并鎖定短期目標、快速建立人材團隊、設立評效基準等,整理海量數據的程序,並與客戶端保持利人無我的合作關係,就能透過使用數據力為企業提出或改善問題。

 麥爾荀伯格描述,規模小並不是問題,反倒能針對人類善變的特質,善用「小」的特性不斷蒐集做研究,並快速的變換策略。反觀大公司,即便擁有再多的數據,若不知變通也只是坐在黃金上毫無收益。

 麥爾荀伯格表示,承包商與製造商須互相分享資訊數據,並非局限於進行買賣后的金錢流通關係。若製造商壟斷數據,承包商會因無法得知自家組件的應用並淪為無附加價值也無法創新的代工廠在供應鏈中與外界脫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