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鐘輝煌五十 珍貴資料一一呈現
記者/梁嶸文
(2015/09/18 AM11:50)

 適逢金鐘奬50週年,文化部影視局除了盛大舉辨頒奬典禮,更於9月12日至10月1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金鐘五十•響」特別展,展示許多珍貴的資料、手稿及過去的廣播與電視相關設備,並將結合數位互動科技裝置如擴增實境、虛擬攝影棚等,讓民眾在現場參與體驗廣播與電視實作。
 
 2015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於9月19日晚上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除了參加這項盛事,民眾還可以到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觀賞「金鐘五十•響」特別展,會讓大家對廣播、電視有更深入的了解。「金鐘五十•響」特別展的企劃與發想一共費時2年,協助策展單位包括博物館、戲劇館、職棒大聯盟、電視臺及廣播電臺等。除有廣電產業發展歷程中的珍貴器材,如歌林「黑白電視機」、聲寶「拿破崙電視機」及中廣牌「真空管收音機」等,更匯集許多經典廣播節目原音、電視節目影像、戲劇服裝、布袋戲偶及手稿,此外還有電視劇《光陰的故事》場景及職棒區,要讓觀展民眾重溫過去全家人一同在客廳聽廣播、看電視的美好歲月。
 
 文化部媒體公關表示,這次舉辦特別展的目的是想帶大家一起回顧50年來廣播電視産業的變遷,一同回味舊時代的産物。特展期間會舉辦每週末2場,共10場的「金鐘名人 LIVE SHOW」,邀請資深廣播與電視人參與演講或對談,透過不同主題的分享,帶領所有觀眾一覽廣電產業及金鐘獎歷年的改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