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智慧交通好行服務 打造4G智慧城市
記者/吳峻光
(2015/09/18 AM07:30)


 「智慧交通好行服務」將會透過4G網路,讓使用者能準確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4G不只是手機的新世代行動上網,而是將來智慧型城市的主要建構元素。

 「智慧交通好行服務」甚至還能透過即時影像瞭解車內狀況,而在等候的時間也可從「商圈推播訊息」中得知附近商圈的優惠內容,商家也能將自家產品相關訊息推送出去,是一個雙向傳播的行動平台,除了候車民眾及商家受惠之外,公車業者及司機也可藉此服務掌握智慧候車亭的人數,車內搭乘狀態,因此可以即時調整班車間距,是一個消費者與業者雙贏的高科技服務。

 亞太電信日前已與經濟部工業局完成「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悠遊城市類」的簽署,目前打算將在公路網最發達的台北、台中、高雄等三大都先行試辦,亞太電信整合鴻海科技在智慧車輛聯網的技術與資源,結合大數據與雲端平台的技術能力,以及眾多科技應用,為的就是讓民眾體驗「幸福永遠早一步」的生活樂趣,未來更以打造「全方位的4G智慧城市」為目標。

 互聯的時代即將來臨,4G能否完美運用將會大大影響「智慧城市」的下一步,「智慧交通好行服務」只是個開始,未來亞太電還計劃推出「智慧聯網車輛應用服務」、「城市商圈3D導覽服務」與「高品質智慧化音樂服務」等,為的就是帶給民眾更便利的4G寬頻智慧生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