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修正廣電三法 有線電視降價難度大
記者/胡夢茜
(2015/09/17 PM19:00)

 台灣團結聯盟近日行走台灣各地區,為修正廣電三法跟當地民眾熱烈互動。台聯希望新的廣電三法能夠讓有線電視降價,無線免費。
 
 目前台灣有兩百多個有限頻道包裹出售,收取費用價格高,消費者的支付形式多種多樣。台聯提出,要將有線電視基本頻道降價到100元,無線免費附加。這個提議獲得了很多民眾的大力支持。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有線電視的收取費用實在太高了,每家平均每月要交540元,但是消費者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電視臺沒有提供高質量的頻道,再加上媒體壟斷,導致電視台沒有提供高質量節目的動力,如果減價會影響地方財團的收入。

 原本的廣電三法保證了少數壟斷者的利益,台聯新聞聯絡部黨員簡聖哲認為,該法應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不應該把節目打包賣給消費者強行消費,由於頻道有限,比如華視的財經台、娛樂台等頻道都被放置在很後面,導致消費者付了很多錢卻沒有看到節目。

 日前,台聯正在立法院積極推動修改廣電三法的工作,希望通過修正該法,達到保證消費者的權益的目的,但是由於立法院還是由國民黨主持,所以台聯的一些提議想要通過就很困難,不過除了台聯在立法院中為大家積極爭取外,希望廣大民眾也能夠一起大力支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