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聞無人化、FB簡易新聞直播對外開放
記者/鄭年凱
(2015/09/14 PM02:52)

 日前「騰訊開始用機器人寫新聞」的消息傳遍中國媒體,使人們開始討論關於新聞對於新時代科技的調適。而同時臉書也在同一天宣布其直播功能「Facebook Mentions」開放記者申請,讓記者可以使用此APP轉播即時新聞與粉絲互動。

 根據「科技報橘」網站11日報導,騰訊開發了一款名為Dreamwriter的自動化寫作機器人,將可以更具算法在第一時間自動生成稿件,使用數據、資訊整理分析及研判,一分鐘之內就能將重要的資訊送達用戶。由此可見,在機器人以及大數據分析技術的發達下,低階媒體的從業人員將可能逐步變更,在有機器為我們處理數據分析下,人類的工作角色將逐步走向高端化。

 而Facebook Mentions這次的開放也從另一個方向詮釋了媒體從業人員角色上的轉變,記者、寫手的身分將會越來越品牌化,也間接印證實況直播經濟的發酵。這個部分在歐美也已經行之有年,許多歐美記者人員也會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Twitter等公開帳號來建立自己的知名度。而Facebook Mentions的開放更是加強了這方面對於記者個人品牌的經營,使得記者可以利用直播、實況來與觀眾粉絲互動,增進人氣培養。如此現象也表示將來媒體人可以不再以媒體品牌為主,不再退居幕後,可以強調自我,自媒體將可能成為下一個新興媒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