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臺胞免簽 目的在於便民
記者/劉杰瑜
(2015/06/25 PM12:00)

 根據新華網北京6月24日報導,國台辦馬曉光6月24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大陸將實施臺胞赴大陸免簽,目的是爲了方便兩岸的交流,並不是使「臺灣香港化,臺灣居民大陸公民化」。

 馬曉光說,卡式臺胞證是對目前有效紙質臺胞證的電子化改版,「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這一證件名稱沒有改變,出入境證件的功能沒有改變,有效期仍然是5年。屆時臺灣居民憑有效卡式臺胞證還可以實現自助出入境,來去更加便捷。

 馬曉光表示,實施這項政策是爲了便利兩岸民眾的交往,無論是兩岸民眾的經濟往來還是文化往來,這項政策的實施飽受兩岸民眾好評,特別受到台灣民眾的歡迎。並認為,「台獨」政客對任何有利於兩岸發展的政策一向抱以反對,他們歪曲事實,卻低估了台灣民眾力,是不值反駁的。

 就新政策的實施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的溝通問題,馬曉光表示,為兩岸同胞往來提供便利,這是我們一貫的政策主張,而且多年來也為此陸續出臺了一系列積極措施。根據廣大臺灣同胞的意願和要求,日前我們宣佈實施這項政策,相信將為臺灣同胞來往大陸和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提供更大便利,也有利於兩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同時,我們也希望雙方相向而行,讓兩岸同胞往來更加順暢、更加便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