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東莞台廠8千人罷工
記者/呂慈庭
(2015/03/14 PM16:00)

 根據蘋果日報3月12日報導,位於東莞興昂鞋廠與鄰近的興雄廠,3月9日驚傳近8千名員工發起大規模罷工,不但圍堵廠房,更堵住工廠大門禁止車輛進出,示威人潮一度阻斷附近道路。為免事態擴大,大批警力到場驅散示威員工,期間有警車進入廠區時撞傷3人,雙方爆發衝突,造成至少1人被捕,多人受傷。

 全球10大鞋廠之一、為PRADA及Timberland等數十家知名品牌代工的廣東東莞台資「興昂鞋廠」,因未依法替員工繳住房公積金影響員工福利,8千名員工近日罷工,圍堵工廠、阻斷附近道路,與警方起衝突,因正值中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陸媒對此事全面噤聲,廠方昨坦承罷工但強調員工已復工。

 示威員工透露,導火線乃因廠方長期未依法替員工足額繳交住房公積金(由公司提撥、專供員工購屋的福利費用),員工擔心權益受損,且對廠方拖延補繳非常憤怒,於是要求廠方發放現金代替。

 但當地台商協會透過海基會表示,這件罷工事件起因於部分員工誤解住房公積金相關規定,廠方解釋後罷工已在中午平息。據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轉述,東莞台商協會會長翟所領說,起因是部分員工受到蠱惑,以為離職時住房公積金可折現,但依規定,公積金只能由原單位轉移到新單位。這些員工訴求不符規定,經廠方解釋後罷工才平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