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大陸對臺免簽 台灣內部意見不一
記者/胡夢茜
(2015/06/25 PM15:00)

  根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大陸公安部宣佈國務院令有關規定,從2015年7月1日起對台灣實行免簽政策。此政策台灣內部意見不同。國民黨持積極態度,反對黨持謹慎態度。

 中國大陸國務院表示,此規定對於兩岸在文化,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積極影響是非常大的,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增進兩岸感情與民族認同感。對於【台獨】政客言論【台灣居民大陸化】,他們表示歪曲事實的誤導性言論會降低台灣民眾的判斷力,不值一駁。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個政策是為了簡化台灣居民赴大陸的手續。台灣有很多投資人在大陸設廠,開診所或工作等。比如在福州開風濕醫療診所的陳炳仁說【開醫院後,我和兒子基本每月往返大陸台灣一次】,過去都要在福州邊檢口岸等待入境,需要提前辦理簽注,花費很多時間和金錢,現在實行免簽注,往來大陸和台灣比以前方便很多。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台灣反對黨賴振昌表示,大陸這個決定只會引起台灣內部對於台灣主權,國家意識及統獨問題發生討論,引起台灣民眾對大陸政權的更多反感。曾任海基會顧問的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稱,就算北京這次的舉措有政治意圖,也是件"好事",因為雙方交往願意提供對方方便,就是一種"善意"的表現。這舉措對經常往返兩岸的臺灣民眾方便許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