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改寫】「靠北」系列將清理 FACEBOOK傳遞正能量
記者/朱家慧
(2015/07/15 PM12:55)

 匿名臉書專頁盛行,間接成為網路霸凌的平台。臉書(Facebook)亞太區戰略合作主管張健,於14日在台北的Facebook workshop survey會議中提及,將「清理」匿名粉絲專頁,以傳遞正面能量的社會責任。

 據東森新聞雲在7月14日的報導,「靠北」系列等等的匿名粉絲專頁在臉書日漸風行,但卻變相間接提供了網路霸凌的平台。張健提到,臉書絕不容許霸凌騷擾,也因此針對提供匿名投稿,讓網友純粹發洩情緒的粉絲團將會協助關閉,以維持FB正向互動的使用模式。至於實際關閉時間。他指出,已經正在進行中,但不會主動關閉匿名粉絲專頁,而是用其他方式防堵網路霸凌。

 另外,張健補充,日後除了原本的檢舉外,也會利用人工方式和外掛程式加以審查。若發現確實有指名道姓、明顯嚴重霸凌的事件發生,除了和警政配合,也直接會關閉該粉絲頁。

 在「靠北」系列的網站中,除了最為火紅的「靠北男友」外,甚至各大專院校幾乎也有「靠北」專頁。而擁有五十八萬粉絲的「靠北男友」專頁在接到有關消息後,宣布暫停投稿黑特文。並發貼文聲稱,從今天起會散播正面能量,因此歡迎網友有正面的主題也可留言提供。當中,不少忠實網友也提議「靠北男友」更改專頁名稱以避免關閉。

 藝人楊又穎(彭馨逸),於4月22日不堪「靠友部落客」之網路霸凌在台中家中輕生。遺書直指,言語霸淩的問題值得被重視;而引起廣泛網民關注及討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