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改寫】華視欲止虧損將變身飯店
記者/梁嶸文
(2015/07/15 PM12:24)

 華視董事會於6月25日以臨時動議方式,通過資產活化方案,將華視極具特色的金字塔造型大樓,對外出租,改建成主題飯店,光復大樓也要改成文創大樓,欲以每年3.8億元租金收入,逐步填補已經累積16億元的虧損,但也再度引發外界「不務正業」批評。

 根據《自由時報》6月26日報導,華視目前每年都虧損2到3億,董事會成員邵玉銘、施振榮、童子賢和姚仁祿等人為解決財務問題,成立了資產活化小組。並在今年2月提出「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專案」,要將華視園區五千多坪的土地上多棟建物重新規劃,改建出租給飯店業者。

 姚仁祿等人曾於3月26日華視董事會議中正式提案,但經董事鄭自隆和陳以亨等人質疑該案尚有細節未釐清,只同意將會議紀錄修改為「洽悉」。經過近3個月的沉澱,華視資產活化小組在6月25日的董事會議中捲土重來,採用臨時動議方式,將資產活化方案投票表寫,最後現場10人中僅2人反對、2人棄權,讓方案成功通過。

 鄭自隆和陳以亨一直採取反對立場,質疑這麼龐大的資產活化案採臨時動議突襲的方式是否妥當,但是多數董事都認為華視虧損太大,必須找出解決方案,最後表決通過,將送公廣集團董事會審議後,再上報文化部。本案若在7月下旬獲得公視董事會通過,可在本屆董事會任期結束前(2016年6月)動土,華視新大樓在2019年底搬家啟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