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6)】兩岸新聞報導獎件數倍增 反應新聞交流密切
記者/邱書昱
(2015/06/26 PM08:30)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6)】兩岸新聞報導獎件數倍增 反應新聞交流密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兩岸新聞報導獎投稿件數趨勢圖 (圖/擷取自網路、製表/林成翰)

 兩岸新聞報導獎將邁入19年,參賽的作品數逐年成長,從第一屆的64件作品到第十八屆的288件,反映出更多兩岸新聞媒體從業人員及學生、公民,對於新聞報導獎的參與及重視。

 不僅是參賽作品數量的成長,獎項也由6個增加至12個,據銘報2013年11月14日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前主任委員王郁琦說,自第十四屆增設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後,參賽作品增加至276件,可以看出新聞報導獎增加兩岸新聞交流途徑,也透過新媒體與公民新聞報導相輔相成,更讓彼此視野開闊。

 在第十屆的新聞報導獎中,增設專題獎參賽作品與前一屆(第九屆)的85件成長到105件,也能夠更符合新聞時事專業性,作品的選材,從兩岸政治、經濟、社會、教育等,更擴及到兩岸的時事風潮,更多的報導貼近兩岸民眾的生活與時事議題,讓兩岸民眾能夠更深刻了解彼此。

 「公民記者獎」與「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的增設,參賽件數確實也有明顯增加,從第十二屆的112件到第十四屆的216件,可以反映出台灣、大陸及港澳人士,對於新聞報導獎的重視,據銘報2012年11月23日報導,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於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中說,參賽的作品數不只是量的成長,同時也代表著大陸民眾的參與度逐漸提高,更顯示報導獎資訊有成功地傳播至對岸並受重視。

 從歷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參賽作品的增加來看,從以前由新聞專業人士報導到學生與公民記者的參與,不但數量增加,在新聞的質量也更加多元及深入,具體生動的報導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更能提升兩岸新聞的相互交流,增加兩岸彼此之間的了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