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媒體新觀察】談網絡紅人置入行銷 高文振:每人都有崛起的可能
記者/張曉偉、徐嘉藝
(2015/06/28 PM09:39)

 打開社群網站,網路紅人的發文鋪天蓋地而來,同時也帶來的是商機。麥肯廣告公司副總兼執行創意總監高文振表示,數位時代的網路紅人透過作品置入商業資訊獲取關注,是個極佳的內容溝通平台,透過這一平台,每個人都有實現自我的可能。

 數位時代發展迅速,社群平台普及,年輕消費族群的主要接觸媒體從電視逐漸變成網路、手機。高文振表示,如今的廣告無法僅僅通過電視觸及大部分消費者,因此透過與網路上具知名度與話題性的網路紅人合作,成為另一種名人代言的好選擇。

 高文振指出,傳統廣告中,代言人可能只是扮演電視廣告中的一個角色或是推薦者,消費者越來越分得清楚代言只是一種商業行為,並不會相信代言人本身對產品的推崇,而且電視媒體投資成本高昂。數位時代的網路紅人自身就是媒體內容平台,具有一定數量的粉絲,將產品內容搭配情景或文章植入廣告,把商業訊息悄悄傳遞出去。如蔡阿嘎在網路拍攝Kuso搞笑影片,個人頻道訂閱用戶已超過118萬人,因此透過置入創作作品,就有機會讓118萬人看到,並且也可獲得粉絲朋友的按讃與擴散效益,可說是最佳的內容溝通平台。

 高文振認為,網路紅人的流行度一般不會太久,目前尚無一位網路紅人能維持多年聲勢不墜的例子,而廣告公司投資的重點是個人網站的流量和創新形勢,只要有網友喜歡的新形勢或新人出現,原有方式的名氣就會下跌。

 談到近年台灣流行的谷阿莫、這群人,高文振強調,每個人都有機會透過數位時代的崛起實現自我,在走紅之後就會吸引商業行為的投資,以獲得更多資源來創作更好的內容,但是分析粉絲所喜歡的是他們真實的創作和想法,一旦開始變得商業,甚至推出許多有違創作風格的作品,粉絲也會變成僵尸,因此如何達到平衡尤為重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