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媒體新觀察-特稿】開創網路商機 原創為王
記者/徐嘉藝
(2015/06/28 PM08:12)

 一邊談笑還能一邊賺錢,你相信嗎?時間回到2010年,蔡阿嘎正紅遍台灣,這群人還少有人知道,谷阿莫的名字大家尚未耳聞,可現在他們的名字常被提起,粉絲團總數量超百萬,搞笑的影片還引來模仿、學習。

 螢幕上播著電影,然而吸引觀眾的卻不是男女主角的畫面,而是正在滾動的彈幕,吐槽文化在大陸興起,年輕人熱衷對劇情的惡搞和調侃,隨著網路傳播,台灣今年也開始發展彈幕。

 伴隨數位時代的發展,年輕人在網路上找到新型發展平台,將自己的興趣與工作結合。兩岸社群網站上不少紅人都具備這種特性,他們熱愛談笑,有的愛用搞笑的聲音解說電影,有的愛畫漫畫娛樂大眾,有的愛拍影片博觀眾一笑,受到年輕人熱捧後,廣告商也會主動聯繫,帶來可觀的經濟收入。然而正如麥肯廣告創意總監高文振所言,網路紅人的知名度和創意是廣告商最主要的考慮因素,所以這條路更新換代的速度也非常快,沒人能長久占領一席之地。

 傳統行業吃緊,朝九晚五的生活已不再是年輕人的唯一追求,看準年輕人熱愛吐槽、談笑這一特點,一批人在其中找到商機,發想出獨一無二的幽默方式,在市場中找準定位才能成功存活下來。微博的段子手堅持內容為王,可以花幾個月創作一條段子,只為發揮原創的精彩,由此看來,年輕人要想嘗試這條路,絕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隨著眾多網路紅人興起,要想不被市場淘汰就必須獨具特色。


 網路時代下,年輕人已可跳脫傳統思維的束縛,用自己熱愛的方式找到賺錢方法。不管是將吐槽發揮到極致的彈幕,還是各有笑點的網路紅人們,兩岸有許多年輕人都在搞笑的道路上越挫越勇並一次獲利,無論如何,這儼然已成一種風氣,強調的是特色及創意。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多的創新就業模式會出現,而未來的那些名詞,你說不定現在都沒聽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