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地產中心專刊整合 影音節目為重心
記者/邱書昱
(2015/06/22 AM11:22)
蘋果地產中心專刊整合 影音節目為重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蘋果掀房事」推出後,至今的瀏量比開播前多出三倍,之後也會希望能即時回復網友提問與互動,直播節目於每周三晚間8點播出。(圖/擷取自蘋果日報網站、文/邱書昱)

 蘋果日報地產中心家居王與周六的地產王專刊合併,報導也會製作成「蘋果掀房事」直播節目。地產新聞中心副總編輯葛珮育表示,對報社而言是版面的整併,家居王內容會刊登在地產王上,目前重心已轉移至直播節目上,現在的總瀏覽量也比剛開播高出三倍,每周三晚上8點於蘋果LIVE直播上播出。

 「蘋果掀房事」推出後,地產新聞中心藉由Google Analytics分析收視數據,現在的總使用人數和瀏覽量是開播時的三倍。葛珮育提到,節目內容都是由夥伴相互激盪、規劃及採訪錄製,也因為與過去的紙本報導不同,除了採訪之外也要寫腳本,有時需自己錄製影片,所以在轉型的過程中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

 葛珮育說,直播節目不是只有地產新聞中心的人負責而已,還會有不同組別相互合作,關於節目上遇到的問題,較多是現場所發生的技術性及突發狀況為主,如流量突然衝高導致網頁瀏覽不順、現場收音等問題,也會多注意並盡快排除。

 剛開始節目是採取錄影後剪接再播出,葛珮育表示,過程中發現執行難度比預期還低,因此改以直播的方式製作,目前地產新聞中心也希望加強與網友的互動,更即時回覆網友在節目直播時的提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