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天下雜誌網站營運總監李明芳:分眾與易讀是抓住讀者眼球的要素
記者/林成翰
(2015/06/17 AM07:41)
天下雜誌網站營運總監李明芳:分眾與易讀是抓住讀者眼球的要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天下雜誌整合傳播部經理李明芳認為,內容分群與資訊易讀,是新媒體時代的存活與決勝關鍵(圖、文/林成翰)

 「讀者在哪裡,他們就在哪裡」,天下雜誌群編輯部網站營運總監李明芳認為,資訊膨脹的現代,要能做到內容分群與資訊易讀化,才能成功抓住讀者的眼球。

 16日下午,天下雜誌群編輯部網站營運總監李明芳與數位創新部數位應用中心資深編輯陳紹謙來銘傳大學為學生分享經營網站的歷程。李明芳表示,天下雜誌在網站營運上針對較多讀者關注的主題,例如評論文章、出版書籍資訊甚至台灣人在國外打工的趣聞、經驗分享文章等,獨立出各種分眾的子網站,供民眾瀏覽自己有興趣的議題。此外天下更推出多款App供讀者下載訂閱,也因應讀者閱讀習慣與需求量,透過每天、每月數則的要聞推播方式,希望在書本、網站、App多管道的經營下,能觸及到更多人,不但穩定累積造訪人次,也使閱聽眾對閱讀天下有更高的舒適感與黏著度。

 李明芳說,在數位化時代,觀眾的閱聽習慣傾向快速、簡單的新聞,首先遇到的難題是如何改變解釋性文章的呈現方式,解釋性文章是指需要具備背景知識才較容易看懂的深度新聞,文字上也會占用較多篇幅,而現代閱聽人多不愛看這類解釋文字過多的新聞,為因應此情況,天下在網站上延伸出互動式資訊地圖,將專題整理成影片,力求在短短幾分鐘內,將內容更流暢、詼諧輕鬆的呈現給讀者。陳紹謙坦言,天下雜誌確實是一本不好「看」的書,但透過現代科技、結合數位內容,他們努力去做到以往在文字上無法呈現的加值內容,試著讓它更好看一點。

 談到數位內容上的嘗試與製作,陳紹謙表示,在傳統雜誌上,內容只有文字,文字無法翻轉、彈跳,無法結合視覺與音效的感官,過去在影片上的嘗試,從只會用PPT搭配字卡的陽春影片,到結合插畫家、動畫師、畫面腳本的撰寫,再把數據做成簡單的動畫影片,從包裝議題到影片成品,都早已脫離傳統雜誌出版的範疇,而在充滿挑戰的數位時代裡,最重要的是不要怕去學習新事物。

 談到網路經營與傳統紙媒的消長情況,李明芳表示,雖然天下的文章在網路上的觸及動輒可達數百萬人,相較於十萬份的紙本訂閱,看似效益更高,但天下雜誌其實是一本有點嚴肅的深度議題雜誌,會訂閱紙本的通常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或有影響力的學者專家,這十萬的訂閱戶,影響力是不容忽視的,所以天下會在不放棄紙本的情況下,在別的管道尋找更多獲利生存與進步的可能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