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徵件推廣會】鳳凰網行銷中心總經理郝煒:原生廣告讓消費者視線不再停留探索內容
記者/邱莉萍
(2015/06/16 AM11:54)
【2015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徵件推廣會】鳳凰網行銷中心總經理郝煒:原生廣告讓消費者視線不再停留探索內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鳳凰網行銷中心總經理郝煒表示,目前的消費者時常在同一個場中,卻不在同一個景。(圖/羅淑琪、文/邱莉萍)

 鳳凰網行銷中心總經理郝煒15日在「2015年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地區徵件推廣會」上表示,雖然原生廣告或原生營銷的概念,讓消費者在視覺上的干擾減少,但卻也導致消費者不再把視線停留在廣告上,更不會去探索廣告內容的呈現。

 他也說,目前常見的現象,是消費者在同一個場中,卻不在同一個景。像是一個汽車廣告主在大陸辦了一場規模很大的新車發布會,邀請了眾多明星藝人到場演出,雖然效果很好,但在藝人離場後,三分之二的人也會跟隨離開,結果被關注的是藝人,而不是廠商的策略。

 目前鳳凰網常用的方式,是把消費者拉進廣告客戶所要傳達的場景中,再把非常多的表現元素和傳播內容整合在一起,並以不同的手法反覆影響消費者。另外,鳳凰網也透過與大陸谷歌的合作,從大數據了解到消費者每天所瀏覽的內容,再以數據去分析和歸類消費者。

 郝煒表示,消費者並不會時刻都願意關注營銷內容,且很可能在得到媒體所提供的內容後就離開,所以鳳凰網都在思考能否引導消費者到同一個場,也在同一個景的做法。

 鳳凰網將廣告場景的使用方式,分成利用、激發和創造3個部分。他說,這樣既把一直存在的場景與消費者結合,再以數據去統計和分析流量較高的事件,以達到吸引消費者關注的效果。

 此外,郝煒提及,在媒體上有一個流量內容和存量內容的概念。其中,流量內容是像突發事件一樣,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讓流量非常高。存量內容則像小火慢燉般不斷積累流量,這種內容在很長一段時間後,還是非常有價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