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誠品詩人節《追魂V》音樂會
記者/萬蕙儀
(2015/06/16 AM1:00)

 2015誠品詩人節《追魂V》音樂會於6月20日舉行,由於歷年報名熱烈,目前僅剩少數席次。書法名家董陽孜以推動文字藝術為宗旨,在端午時節邀集多位現代詩人與音樂家齊聚一堂以詩入樂。

 2015誠品詩人節《追魂V》邀請到多位菁英演奏家共同參與演出,讓中國打擊樂器塤、洞蕭、把烏、琵琶和原住民傳統的鼻笛對西方的長笛、爵士鼓;除了中西樂器的相互過招精采演出之外,還有印度的Tabla與董陽孜特別從衣索比亞教會帶回儀式(Spirit)用的非洲鼓,更豐富了演出的音樂性,整場無間斷的演出相當具有戲劇性,在巨大張力的打撃樂與中西管樂交織下,形成剛柔並濟的詩意畫面。

 在《追魂V》詩歌的呈現以女詩人做為今年的主軸,從中國古典樂府名詩到現代詩選皆選擇女詩人的作品,特別介紹女詩人,是因為有感於女性文人在早期年代較容易被忽視,因此引用東漢博學才能,擅長詩賦的女詩人蔡文姬的古代名曲「胡茄十八拍」;現代詩的部分則邀請到江文瑜與羅仼玲分別吟頌作品「婉如變奏曲」與「明日的居所」,兩位詩人的細膩著作,希望帶來現代女性主義的多元視野。

 誠品在2011年首次以「詩人節」為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追魂》音樂會,連續五年以詩所帶來的豐富想像與靈魂對話,撞擊出音樂、人聲、書法的跨界火花,希望透過演出的方式激發更多人欣賞詩的美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