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4)】 雜誌類獎項 遠見獲獎9次為常勝軍
記者/陳勝耀
(2015/06/10 PM05:14)

 回顧過去18年「兩岸新聞報導獎」雜誌報導類優勝獎中,遠見雜誌歷年來共獲得9次,可謂報導獎中的常勝軍。天下雜誌、光華雜誌、今周刊及商業周刊各獲獎2次,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則獲得1次。

 遠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表示,在報導兩岸新聞時所有的議題都經過慎選,有時甚至從百個主題中挑選出最適合的2個,以「影響重大,意義深遠」的8字箴言,以不同角度切入進行分析,抽絲剝繭背後的原因及對未來的影響。

 楊瑪利說,遠見雜誌是一份月刊,要求的是深度不是速度,不像日報或周刊需要對新聞做出快速反應。很多新聞都是曇花一現,當把時間軸拉長,很多新聞其實一點也不重要,而遠見雜誌在選題上則著重大的議題。

 至於報導方式的呈現,楊瑪利說,應該深入淺出,讓一般人都能夠明白。她以遠見雜誌為例,報導的方式多以故事及描述的方式,帶出具有深度的新聞議題,讓高中程度以上的廣大讀者能輕易明白。

 雜誌類優勝獎,18年來報導的議題類別,包括有經濟與商業類6次、教育類5次、人文類3次、政治與政策類3次及1次科技類。而遠見雜誌優勝作品中,觸及的議題也非常多元,包括商業與經濟類、教育類、政治與政策類、人文類各有2項及1項科技類報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個人得獎數前5名皆來自遠見雜誌。得獎次數最多的林奇伯,除第8屆代表光華雜誌獲得優勝獎之外,第13屆及第14屆則是以遠見雜誌的報導獲得優勝獎,也於第14屆同時獲得1項佳作。其次,則是楊瑪利與邱莉燕各別獲得3次優勝獎、范榮靖獲得2次優勝1次佳作及臧聲遠獲得優勝2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