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遠見舉辦「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贈獎典禮 高希均:競爭力關鍵在於是否開放
記者/楊晴
(2015/06/12 pm04:00)

 《遠見雜誌》秉持鼓勵社會「正面的力量」今年擴大舉辦「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首獎頒獎典禮,期盼透過公開的頒獎典禮,激發各縣市間的良性競爭,提昇地方施政品質。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表示,競爭力關鍵在於開放,包括如何以更鬆綁、簡單、透明的施政,讓人才、資金、技術、資訊和產品進來。

 「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花蓮縣長傅崐萁執政六年,年年摘冠、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南市長賴清德連莊五星寶座、金門縣長陳福海剛上任就得到五星的殊榮。

 《遠見》自1995年開始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透過民意調查反映政府施政結果,且調查分數全來自於民意,希望藉此呈現地方的聲音。

 傅崐萁受獎時表示,資訊開放,民智大開後,配合媒體的監督,施政好壞都會被看見,因此他上任五年來,不斷力求革新。未來也即將推出六百戶的青年住宅,立即解決青年「住」的問題。同時,五年前花蓮縣負債190億元,五年來已還債12億,沒有債留子孫,還能落實民意、增加建設。

 陳福海則說,他「磨劍」磨了26年,就是立志要當縣長。金門縣雖然人口不到6萬,但在兩岸政治、經貿間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他不敢懈怠,手機24小時不關機,努力改變及解決金門缺水、就業、醫療等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