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韓國KBS電視台訪銘大探韓流文化
記者/陳俐潔
(2015/06/10 AM09:30)
韓國KBS電視台訪銘大探韓流文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韓國KBS電視台9日至銘傳大學,訪問台灣和國際交換生對於韓流文化的看法,並談到韓國影視娛樂的發展及陸資的衝擊。(文/陳俐潔、圖/莊縈雁)

 韓國KBS電視台9日至銘傳大學,訪問台灣大學生和國際交換生對於韓流文化的看法,並談到韓國影視娛樂的發展及陸資的衝擊。韓國KBS電視台記者洪性^提到,面對中國的挖角潮,韓國只能透過提高福利來留住人才。
 
 由於韓劇主要輸出國多半以中、港、台、日為主,但先前中國規範海外戲劇不得買進超過30%的版權,是否將影響韓劇輸入中國,KBS電視台記者Lee-Seul-Gi表示,中國態度強硬,難以溝通,這項規範對中國自己也不好,只能慢慢從中說服,或者讓中國的觀眾自己去反應。

 KBS電視台團隊在銘傳大學採訪時現場調查,詢問在校學生對於台韓兩國的影視娛樂有何偏好,發現台灣學生對於國內越來越多低成本的談話性節目感到無趣,反倒是韓國的偶像明星文化更能吸引關注。 

 對於中國來勢洶洶的資金挹注,洪性^認為,陸客透過觀光改變韓國的生活型態,但傳播不會改變,雖時常傳出中國挖角韓國人才的事情,但以KBS來說,為防挖角只能提高對內部員工的福利,讓員工認同工作環境,人才就不會被動搖。

 Lee-Seul-Gi也提到,韓國政府對影視娛樂產業並非全然用錢補助,而是找到投資者,至於相關的文化規範,韓國政府還算平衡的不錯,不會太亂也不會像中國一樣規範太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