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3)】電視類獎項 人文報導居多
記者/邱書昱、徐嘉藝
(2015/06/03 PM04:27)

 兩岸新聞報導獎參賽媒體眾多,其中電視類從第十屆開始分為「電視新聞報導獎」和「電視專題報導獎」。中天電視台獲得8次優勝為電視媒體的最多,其中電視類優勝作品,相對於報紙、廣播類獎項,獲獎議題多以人文內容居多共13件優勝作品。

 歷屆以來獲得優勝最多的媒體是中天電視台共8次,其次是TVBS電視台拿下7次,而鳳凰衛視、公共電視分別獲得3次與2次。獲獎的議題歷年統計以人文居多共13件,其次是政治經濟9件、生活民情3件及醫療環境2件。

 獲獎次數最多的得獎者,以TVBS電視台的余信翰與蕭應強獲獎4次最多,兩位得獎者也以「失速中國 社會真實故事」與「穿透大陸經濟異象」共同合作獲得第十五屆及第十六屆電視新聞報導優勝。

 中天新聞部大陸中心副主任陸惠玲表示,中天不會專注於某一個議題上,會努力追求報導的多元化。中天電視台在北京和上海有兩個駐點,多以這兩大城市及周邊為主要報導範圍,但是若距離較遠的城市發生特別的新聞事件,也會立刻派員前往了解。

 陸惠玲強調,報導兩岸新聞的議題時,主要是看兩岸的關注度,在不同的時段會關注不用的議題,這也是選取題材時的重點,也不會為了得獎而報導,會努力做更多元的報導。以近幾年為例,大陸青年創業現象引發大家探討,背後的商機也受到廣大關注,所以中天也有策劃這一方面的專題報導。



兩岸新聞報導獎電視類優勝得獎次數
兩岸新聞報導獎電視類優勝得獎次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