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貧乳」牽涉人身攻擊 徐履冰:恐觸法
記者/蔡伊雯
(2015/06/04 AM09:55)

 對於該名自由時報記者有無違法,律師徐履冰指出,新聞標題使用「貧乳」字眼已經有牽涉到人身攻擊,假設記者在新聞內文引用大陸網友所寫的色情小說,在影射小說中女主角就是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其實已涉及到指摘傳述。

 徐履冰表示,每位法官的判斷標準都不一樣,對於自由時報報導的爭議事件是否違法,是沒有確切標準的。而記者為求點閱率,在撰寫報導時拿女主播的胸部大小做文章,或是摘錄網路文章影射當事人,都必須要對自己寫過的新聞負起責任。

 當記者在撰寫這類較有爭議性報導的時候,徐履冰強調,除了必須要有確切的消息來源和內容依據之外,也務必要做好查證及記錄的工作。如果是以記者個人立場發表評論,則要在不過度渲染的合理範圍內陳述事實,才不會惹上官司。

 據本報5月30日報導,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表示,此次事件目前都在檢討中,由於涉及許多同仁的責任,為了避免處理有誤,因此在處理程序上急不得。對於之後的新聞把關方面,也會再更加嚴謹、慎重地處理。

 而針對報社內部未來是否會因此改變編採流程和編輯政策,6月2日本報記者致電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鄧蔚偉及發言人蘇宇暉時,皆表示事情還在處理中,不便多作回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