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時報惹爭議 李艷秋:媒體怕什麼 就用什麼制裁
記者/葉信菉
(2015/06/04 AM09:55)
自由時報惹爭議 李艷秋:媒體怕什麼  就用什麼制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資深媒體人李豔秋覺得要抑制媒體產業文化的惡性循環就是要找到媒體怕的東西,而媒體怕的東西就是社會力與廣告主。(文/葉信菉、圖/取自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與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的爭議事件引起社會一片嘩然,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新聞界發生這樣的事不是第一次,要制裁媒體就用媒體怕的東西,而媒體怕的不外乎就是社會力與廣告主。

 自由時報娛樂記者使用「貧乳主播」來處理新聞,引起李艷秋公開的譴責,隨即自由時報同位記者又寫了一篇新聞回擊,內容引述中國網友形容李艷秋是「A書女主角」,李艷秋憤而提告,引起社會的討論聲浪,隨即自由時報也公開道歉。
 
 李艷秋表示,新聞界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經過幾次風波後也沒有改變,顯示是媒體文化的惡性循環造成的,必須釜底抽薪的改變整個機制。

 李艷秋表示,這次發聲引來的社會力可以讓媒體短暫收斂,但這樣的力量不可能一直存在,所以需要有人成立一個長期的組織來對媒體施壓,這個組織就是集結社會力的代表,只有這樣媒體在下筆前才會思考處理新聞的手法會不會遭到民眾去抗議,甚至被告。另外就是廣告主,廣告主是媒體生殺大權的掌握者,廣告主應該以是否遵守新聞倫理作為下廣告的標準,廣告主應該一起抵制媒體文化的惡性循環,因為廣告主的廣告可能會助長腥羶色的媒體,而廣告主的廣告預算應該給尊重新聞道德的媒體,來導正社會風氣。

 媒體在網路平台上為了搶快而產生的報導方式,李艷秋表示,不論是網路、電視、平面,只要是媒體就應該要有同樣的標準,就是求實,事實是媒體的根本大法,網路各式各樣的人都可以撰寫文字和拍攝影片,而記者與網民不同的就是,記者必須實地的去採訪求證,這就是記者不能被取代的地方。



自由時報與李艷秋爭議事件時間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