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2)】廣播類獎項 優勝作品談經貿居多
記者/曾玉婷
(2015/06/02 AM09:30)

 兩岸新聞報導獎廣播類歷年來以中央廣播電台及漢聲廣播電台為最大贏家,優勝作品27件中,分別獲得11次和10次,得獎議題多以經濟貿易、政治議題為多。

 廣播類評審、現任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賴祥蔚表示,過去在議題設定上可能受環境影響,經常討論經貿、政治相關事件,但央廣到後期也愈來愈關注兩岸的社會現象,像是教育、社會關懷等議題。

 隨著網路科技蓬勃發展,賴祥蔚認為,廣播不會因現代人改變閱聽習慣就此衰微,過去多數人在家或駕駛時聽實體廣播,近年電腦與手機的使用率提升,聽眾在資訊底下不再是被動角色,更開始上網主動尋找自身需求。

 賴祥蔚說,央廣因應載具趨勢,規劃不同性質的服務來與聽眾互動。例如,線上收聽、影音新聞,以及電台專屬App,藉此拉近年輕聽眾的距離,若是聽眾錯過收聽時間,也能透過網站上回顧節目內容,廣播作為呈現的媒介而言,央廣保留傳統又持續創新,串聯更多不同社會環境的人。

 他表示,從前大陸聽眾只能單向接收節目內容,但現在愈來愈多陸生赴台讀書,因此央廣邀請陸生參加央廣「一日主播」活動,跟台灣學生面對面共同學習,未來能進一步加深兩岸理解、往來。

 在廣播類優勝作品中,觸及的議題包含經濟貿易8次、政治議題5次最多,另外農漁業、自然災害、軍事安全、食安等問題也曾被討論,其中詹婉如、陳林幸虹都曾獲獎2次;漢聲廣播電台則是以台商、經濟議題為主,王寶鳳獲獎4次最多,高瑞麟、孫佳玲都分別獲獎3次,而劉秀蘭獲獎2次。

【回顧兩岸新聞報導獎(2)】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