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遊戲實況直播新趨勢】直播平台提供實況主舞台
記者/洪韶臨
(2015/05/29 PM05:53)

 遊戲直播平台的出現,讓一群喜愛分享玩遊戲實況的玩家,擁有一個得以表現的舞台,而這群玩家被稱為「實況主」。實況主在網路上的知名度與曝光度不輸給藝人,如多名實況主組成的團體「LNG Workshop」,臉書粉絲專頁就有21萬名粉絲。實況主在直播平台分享遊戲實況,不只滿足自己,也間接增加遊戲曝光的機會,帶動遊戲產業發展,更創造話題,吸引玩家的目光。

 知名實況主鳥屎說,在還沒有直播平台出現時,都是朋友間互相分享自己玩遊戲的影片,覺得有趣便上傳到社群網站。最早使用的直播平台是類似視訊交友網站的Justin.tv,後來拍攝遊戲實況的風潮興起,開始有許多直播平台出現,讓實況主們才擁有即時與網友互動的管道。

 談及實況主的挑選方式,華義國際表示,在直播平台中,邀請網路紅人現場實況能增加曝光率,挑選網路紅人的對象除了擁有高人氣關注度的電玩直播主,還有能帶動氣氛的美女話題人物或Showgirl作為選擇。

 於3月開設街頭實況遊戲攝影棚的點子膠囊執行長埴渕修世則表示,當初開設攝影棚理念是,讓每個遊戲玩家都可以變成英雄,除了當紅的網路實況主外,並線上徵求素人實況主加入街頭實況。公司也會將實況主常玩的遊戲如「怪物彈珠」、「神魔之塔」等納入合作考量,希望實況主可以自由發揮所長及興趣,讓直播更加有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