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關鍵十六天》 白先勇還原228事件
記者/張曉偉
(2015/05/29 AM4:00)
《關鍵十六天》 白先勇還原228事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關鍵十六天:白崇禧將軍與二二八》作者白先勇、廖彥博與時報周刊總經理合影(從左邊依次為趙政岷、白先勇、廖彥博)

 時報出版28日由白崇禧將軍之子,台灣文學家白先勇舉行《關鍵十六天:白崇禧將軍與二二八》紀錄片發表。白先勇表示,大陸對228事件不忌諱卻也不了解,希望通過書籍和紀錄片還原歷史。

 他指出,此前一部關於228的書,在大陸出版遇到諸多困難,審查一年才通過。大陸方對228是不忌諱的,但目前只有一本關於228的書籍,是由大陸學者整合台灣史料寫成的,缺乏觀點。而由於資料的封鎖,民眾對此興趣較低,而有的民眾甚至把228與64事件搞混,因此大陸人對台灣人不瞭解,不懂台灣人的心。

 白先勇也指出,儘管在台灣,對於白崇禧在228扮演的角色,常常簡單帶過,在出版書籍之後,想要再用紀錄片的方式,更直接的在兩岸還原這段歷史。

 紀錄片描寫228事件後, 國防部長白崇禧奉命來台,在全島民眾惶恐不安的時候,宣慰人心,查明真相,頒發「禁止濫殺,公開審判」命令,拯救許多人性命,至4月2日完成任務,返回南京,前後共計16日的故事。

 白先勇提到,父親白崇禧與蔣介石40年交集的恩怨,好比一部希臘式悲劇,之後想研究並寫出下一本書,將白崇禧一生完整拼湊出來。蔣介石對白崇禧十分倚重卻又步步設防,弄得兩敗俱傷,回想覺得白崇禧很不容易,處境艱難,是個真聰明的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