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策會:因應雲時代風險 雙管齊下落實雲服務信賴機制
記者/彭姵潔
(2015/05/28 PM09:00)
資策會:因應雲時代風險 雙管齊下落實雲服務信賴機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資策會創研所27日舉辦「向雲環境遷移的信賴機制研討會」,圖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中)、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左四)、歐洲雲服務聯盟副主席及ECSA全球執行官Dr. Tobias Höllwarth(右四)以及業界專家於會後合影留念。(圖、文/資策會提供)

 雲端使用日益增加,所衍生的資訊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多。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5月27日舉辦「向雲環境遷移的信賴機制研討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在會中表示,為防止雲端所產生的資安疑慮,政府將從公正第三方認證機制的基礎,建立令人信賴的雲環境,進而推動台灣雲端產業。

 資策會指出,近年來美國的連鎖賣場Target,傳出被駭客侵入電腦數據庫,造成顧客的金融資料與個人資料外洩,充分顯示企業資安隨時暴露在極大風險中。凸顯了雲服務不僅要考慮系統安全,更要注意資料保護與跨國合規性,及SLA服務水準協議等。

 張善政表示,政府部門運作若導入雲端和驗證機制,將增加效率。但現在政府推行雲端的阻礙之一是多數業者對雲端陌生,加上看到新聞報導駭客入侵數據庫,就更不信任雲端,但推動第三方雲端驗證機制可以讓對雲端陌生的使用者更信任雲端服務,也可推動業者的服務品質更進步。

 資策會自2014年引進歐洲雲服務聯盟星級驗證機制(ECSA),推廣雲服務的完整信賴保證。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指出,不同於一般資訊服務的風險管理,雲端運算的主要挑戰包括資訊隱私安全、跨國合規、雲服務水準等,以現階段雲服務國際性驗證機制比較,以ECAS的範圍最齊全。

 ECSA為歐盟技術小組官方認可之雲服務第三方驗證標準,其驗證管理面向不僅針對資訊安全管理,更具體納入當地法令及合約規範、資訊服務管理和營運持續管理等,以服務水準協議為基準,確保雲服務之安全性及客戶滿意度。

 註:服務層級協議(SLA)指的是服務提供者與使用客戶之間,應就服務品質、水準以及性能等方面達成協議或訂定契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