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媒體發展對兩岸影視產業之影響論壇- 廣告】數位媒體興起 消費者購買決策來自網路
記者/邱莉萍
(2015/05/27 PM04:33)
【新媒體發展對兩岸影視產業之影響論壇- 廣告】數位媒體興起 消費者購買決策來自網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趙善意(左起)、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理事長楊志弘、和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朱詣璋,受邀出席為主題演講。(文/邱莉萍、圖/莊縈雁)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表示,數位媒體興起對行銷傳播產業所造成的影響,可分為媒體成本、互動需求與決策程序。如今的消費者在購買決策上,大多數都會取決於所參考的資訊,像是網路上的留言或評語,而不再是傳統媒體行銷本身。

 白崇亮說,近年來傳統媒體廣告量在數位媒體的衝擊下,已經大幅度下降。因此身為廣告公司在企劃廣告時,不再大量投注在傳統媒體上,而是透過傳統媒體來引發消費者好奇,進一步點擊網路上的廣告,並在短時間內造成轟動。

 對於消費者的變化,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朱詣璋說,不管從媒體的消長,或從行動上網所帶動的變化,都讓媒體必須重新看待新數位環境中的消費者。消費者在數位時代中接觸多樣的媒體變化,使用數位載具上的時數也明顯增長,而媒體必須因應此發展,才能在傳播過程中掌握消費者。


 另外,無論是透過平板、智慧型手機或電腦,朱詣璋發現,接近4成年齡介於15歲到24歲的消費者,每天都會透過網路收看電視影音節目的人比2012年增加了12.2%。而消費者在使用行動載具上網的比例,也從2012年的32%大幅度成長至73%。

 對此,白崇亮表示,當網路成為最多人使用,同時是免費的媒體時,廣告主不會再願意花費大量的廣告成本,在收費昂貴的傳統媒體上,這導致廣告公司在行銷策略上徹底的改變做法。

 而朱詣璋表示,在數位發展之下,越來越多媒體只是彼此稀釋,某種程度上媒體所引發的注意力也被瓜分了。

 白崇亮也認為,隨著消費者在網路上逗留的時間越來越長,行銷傳播決勝負的關鍵不再是收視率,而是有內容在網路上inspire to share,也就是引發人們後續的互傳與分享動作。



【新媒體發展對兩岸影視產業之影響論壇 】
新媒體
影視
文創
廣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