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電影展開幕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電影是很重要的對話工具
記者/冼俐君
(2015/05/26 PM02:39)
兩岸電影展開幕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電影是很重要的對話工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兼導演朱延平(左2)、文化部長洪孟啟(左3)、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和導演李行(右2)等人共同點燈開幕。另外,兩岸電影展將在6月8日前往北京播映7部台灣電影。(圖/兩岸電影展提供、文/冼俐君)

 第7屆兩岸電影展5月22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開幕典禮,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表示,電影是很重要的對話工具,兩岸經濟或許會對立,但文化不會,觀眾可以在一部電影的時間內,了解到對岸的文化特色。

 中國大陸代表團由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領團,攜同多位導演及新生代演員來台共襄盛舉。張丕民提到,兩岸電影展是一顆已經萌芽的種子,期望它長成茁壯大樹。台灣有好的創意,可以到大陸找投資、合作;大陸有好的影片,也能互相交流,提升華語電影全球影響力。

 今年參展影片類型多元,從賣座破億的票房電影《匆匆那年》、《微愛之漸入佳境》,到舒淇主演的幽默歌舞喜劇《一步之遙》。除此之外,影展還兼顧了類型片,其中有諜報電影《諜•蓮花》;描述青藏美景下的家庭親情之作《河》;向好萊塢經典電影《十二怒漢》致敬的《十二公民》;更特別放映由馮紹峰主演、奧斯卡金獎導演尚·賈克·阿諾索執導的《狼圖騰》。

 李行導演近年為兩岸電影合作奔波,不忘出席力挺兩岸電影展。他表示,7年來兩岸電影的質與量有非常大的轉變,但這個影展一直都是兩岸電影發展的指標。另外,也期望未來閩南語電影,可以在廈門等台語市場發展,加強兩岸合作關係。

 談到今年參展的大陸影片,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兼導演朱延平表示,內容兼顧了商業大片及獨立製片,觀眾除了有多元的選擇之外,還可以從影展感受到對岸電影的蓬勃現況。

 另外,台灣電影《極光之愛》、《行動代號:孫中山》、《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和《寒蟬效應》等7部國片在6月初前往北京放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