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新鮮人】 吳冠瑾:記者充滿不確定性和挑戰性
記者/張曉偉
(2015/05/22 AM11:10)

 去年剛從銘傳大學新聞系畢業的吳冠瑾,通過面試進入旺報工作,開始她的記者生涯。她表示,當記者充滿不確定性和挑戰性。

 吳冠瑾心中的記者夢與現實是有出入的。她所服務的旺報是一份以報導两岸三地消息為主要内容的報紙,因此常遇到採訪難題,她表示,想象中的記者與現實上小有差距,寫稿時以改寫新聞稿為主,這跟報紙的性質有關。不過工作常常充滿不確定性和挑戰性,在之前柯震東吸毒案時,負責寫的版面臨時從一版變三版,最後在報社忙到晚上11點都回不了家,當時以為第二天會被長官罵,沒曾想被稱讚了。

 提到最有意思的一次採訪時,吳冠瑾說,第一次去到大陸雲南佤族自治區採訪,對一切都充滿新鮮感,當地風俗很特別,自然風景美得讓人難忘。唯一不滿的是在要離開雲南的時候,被佤族自治區市長吃了豆腐,讓人很生氣。雖然對大陸人文沒有留下好印象,但雲南美麗的山水還是讓她憧憬滿滿,希望能有機會多去大陸走走。

 進入媒體界後來看台灣媒體,吳冠瑾表示,台灣的媒體對藝人的態度常常很現實,在一些記者會明星雲集的時候,記者閃光燈對當紅的明星就會猛拍,對比較冷門的明星連看都不看,這讓人覺得媒體好殘忍。

 要如何做好記者這份職業,吳冠瑾指出,記者是一份體力活,在大學時期要多運動,出社會才有體力跑新聞。當記者每天都會寫不一樣的新聞,了解不同的知識,工作並不呆板,但就是有點累,手機被要求不能關機,甚至連看電影都必須關注群組的消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