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慢新聞崛起】「慢新聞」已在中英國發光
記者/陳勝耀
(2015/05/20 PM03:39)

 近期「慢新聞」在國內被熱烈討論,但在國外尤其是歐洲,幾年前就已經有媒體公司正在經營,如創辦於2011年的英國雜誌《延遲滿足》(Delayed Gratification),就是最好的例子。數位部主管Loes Witschge表示,《延》的誕生,是因為讀者已經對每天24小時不斷轟炸的即時新聞感到疲乏。

 Loes Witschge說,《延》不是唯一在經營慢新聞的媒體團隊,普立茲新聞獎得主保羅·薩洛佩克(Paul Salopek),利用7年的時間遊走世界各國,透過部落格等,報導在路途上的故事,也獲得很多人的關注。

 《眉》雜誌總編輯鐘聖雄也表示,類似的雜誌就連中國大陸也有都,而且內容處理得非常好, 但反觀媒體相對自由的台灣,卻沒有任何一本這樣的雜誌。因此,他便有了創刊的念頭。

 《延》與《眉》兩本雜誌的屬性相同,強調以更正確、全面且深入的報導方式,報導3個月或更久前發生的新聞議題。Loes Witschge表示,當媒體的聚光燈移開之後,事情將如何發展或落幕?哪些人的生活因此而改變或變得如何?是其報導方向或內容所著重的。

 堅持以紙本雜誌發行的《延》,似乎打破紙媒銷量下滑導致雜誌無法生存的魔咒,發行超過4年,讀者已涵蓋全球。Loes Witschge說,網路平台是主要的行銷策略,透過社群媒體、部落格或週報的方式與讀者交流,編輯團隊也非常歡迎讀者與他們分享新的想法,透過交流拉近雙方關係。

 鐘聖雄說,曾經考慮分別為《眉》不同新聞議題開設獨立的網站,把完整的內容封存於該網站上,讓讀者任何時候都能閱讀。但由於《眉》提倡新聞不應該是免費的,而設立該網站很難向讀者收費,且在不賣廣告的前提下,或許這想法目前較難實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