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楊凱斌:必須不斷更新自身媒體技術 才能突破重圍
記者/夏嘉玲
(2015/05/18 PM05:07)
楊凱斌:必須不斷更新自身媒體技術 才能突破重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馬來西亞網絡電視《當今大馬》總執行長楊凱斌表示,馬來西亞主流媒體的擁有權都與執政者有關,唯有不斷更新自身媒體的技術及市場,才能突破不被控制。(圖、文/夏嘉玲)

 馬來西亞網絡電視《當今大馬》總執行長楊凱斌16日在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主辦的「2015亞洲華文新聞專業論壇」,探討《馬來西亞網媒15年回顧與前瞻》時表示,馬來西亞媒體過去57年來一直被執政黨高壓控制,若想突破重圍不被控制,就必須不斷更新自身媒體的技術及擴大不同市場。

 楊凱斌表示,馬來西亞有大約35條鉗制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的惡法,讓各家媒體只能根據執政者的要求去迎合市場。他認為要想改變被控制的局面,媒體當家的媒體人就必須要做3件事,包括設立亞洲媒體天使投資基金會、自己挑選客戶並提供高素質的廣告、成立新媒體實驗室。

 以《當今大馬》爲例,楊凱斌說,《當今大馬》在創立期間,也曾遭執政黨扣留電腦導致員工須在速食店完成工作、辦公司被潑紅漆、遭受網路攻擊等的難題。爲了迎合執政黨的需求,《當今大馬》也從單一英語發展至三種語言(馬來文、中文、英文)。

 另外,該場次的興談人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研究生顏聖錝表示,馬來西亞限制新聞自由的法令,的確是現今媒體工作者的一大障礙,但更重要的是媒體和讀者本身,是否對捍衛新聞自由有強烈的渴望和訴求,才是值得去反思的。

 他說,媒體工作者必須清楚自身的使命和社會責任,特別是在馬來西亞這樣威權的環境下。追求新聞自由必須身體力行,讓全民瞭解新聞自由的重要性,進而形成促使政府改變的壓力,自行修憲和修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