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戲劇專題】職業劇新風潮?顧超:戲劇沒有類型差異
記者/邱書昱
(2015/05/18 AM10:00)
【戲劇專題】職業劇新風潮?顧超:戲劇沒有類型差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鑑識英雄》製作人顧超認為,不會有所謂戲劇類型差異,只有戲劇內容的轉變。(圖/曾玉婷、文/邱書昱)

 近期台灣電視劇推出三部職業劇《鑑識英雄》、《麻醉風暴》、《出境事務所》,皆是與一般愛情或長壽劇不同的內容,是否會成為台灣電視劇的新浪潮?《鑑識英雄》製作人顧超認為不會,因為沒有所謂戲劇類型的差別。

 顧超表示,曾經和公司討論過類似話題,大家意見也不同,他不認為戲劇有類型劇或職業劇之分,而是如何做到有趣和以前不一樣的題材,跳脫各種框架、創造可能性,在能有收視率的前提下,戲劇內容能有什麼轉變才是重點。他也以日劇《Doctor X》為例,這部劇很長壽演到第三季還是很多人看,在醫療部分有新的元素加入,能不能成為常態性也是關鍵點。

 他也說,有收視率和商業化是兩回事,日劇《半澤直樹》沒有商業色彩,但收視率高、觀眾討論度也很熱絡,其中日本電視台也願意去嘗試新題材,不僅投入的成本高,劇本的內容必須要跳出原本框架,當然編劇也要投入更多時間了解、研究內容,才能夠引起觀眾共鳴。

 各家電視台對於新的題材和戲劇不願意買播放權,顧超提到,公視系列的劇很精緻,但是收視率卻不見得好,尤其電視台對於太過新奇的題材,通常不知道如何操作,所以收視率和觀眾的迴響就是給他們最大的信心。

 顧超也表示,整個產業要集體進步,不能因為害怕收視率下降或成本考量停留在過去,這些都是不同的嘗試,要從錯誤中學習,職業劇的加入也能提供更多元的電視劇類型,不侷限在國內市場,更要放眼國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