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攝影記者楊永智:照片可以改變世界
記者/ 徐嘉藝
(2015/05/13 AM01:31)
【大傳講座】攝影記者楊永智:照片可以改變世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國時報前攝影記者楊永智12日到銘傳大學演講,與學生分享他去各國拍攝的經歷。(圖/葉信菉、文/徐嘉藝)

 「照片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中國時報前攝影記者楊永智12日到銘傳大學演講,與學生分享他去各國拍攝的經歷。其中讓他印象最深的越南畸形兒事件在被報導後引發台灣人關注,而後照片中的畸形兒來順利來台灣進行整形手術。

 提到自己印象最深的攝影經歷,楊永智說,他在越南拍攝戰爭後產生的畸形兒童時,面對一名叫阿福的畸形兒,當時他連快門都很難按下,隔著很遠的距離才拍出了一張照片。後來拍攝的畸形兒照片被刊登在中國時報上,也舉辦了「戰後越南、關懷生命」的攝影展,引發了不少台灣人對戰爭後的越南的關注,台灣有醫院表示要為畸形兒提供整形手術,最終那個越南家庭也飛來台灣進行手術。

 深知照片可以為世界帶來改變,楊永智不斷策劃主題,用照片訴說故事,他持續追蹤報導亞洲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張忠仁、忠義兄弟,這對兄弟成長過程中的不少照片都出自他手。楊永智表示,他用照片做成的專題影片,有專門記錄台灣各地小人物的專題,和表現時代變遷的「車站不見了」專題,也有記錄世界各地兒童的專題。

 為了專題報導,楊永智跑遍了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亞洲、歐洲、非洲、中南美洲都成為他的目的地,在不同文化的城市中,他的相機快門從未停止閃爍。從政客到孩童,從貴族到平民,楊永智用照片記錄下個個瞬間,他笑著說,開拓眼界並在世界行走,報導出的東西能帶給他人改變,這是做記者最大的好處。

 目前的楊永智是自由攝影工作者,時常參與企劃一些專題,擔任攝影記者工作30年來,楊永智最常問自己:「拍照是為了甚麼?」。他強調,能得到多少的報酬是其次,重要的是自己的作品可以帶給世界怎樣的影響。他也深信一張好的照片,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可以改變世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