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時電子報與天涯社區合作 創造兩岸更大社群
記者/羅云鍹
(2015/05/13 AM00:27)

 中時電子報和大陸的天涯社區於6日簽署「共同推進新媒體建設戰略合作意向書」,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表示,與天涯社區是全方面的合作,除了在電子商務合作外,還包括中國時報的新聞、人間副刊的文學創作等都是交流的內容。透過兩岸用戶創造更大的社群,今年6月也將赴海南省與對方談更細節的合作。

 天涯社區創立16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華人社區論壇,至今約有2億用戶。中時電子報內容在大陸也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劉善群認為,與天涯社區合作是不可缺少的,在「競合關係」之下,透過相互交流、學習,能為更多的華人服務。

 天涯社區網站內容豐富,並以論壇、博客、微博為交流方式。其中,「天涯文學」是天涯社區精品內容閱讀欄目,擁有許多中國原創作品。劉善群舉例說,天涯文學具有非常強大的資料源,在去年一整年的網友討論內容就多達1777本書。而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是臺灣文學交流的重大園地,以前張愛玲、白先勇與龍應台等人都有在此創作。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邢明認為,未來合作方向有內容、人群、電子商務。內容上的交流,雙方都是以原創內容為主,人群交流是希望透過兩岸用戶變成一個更大的社群。最後,則是電子商務上的合作。劉善群也表示,今年六月將赴海南省與對方談更細節的合作。

 中時電子報自大幅改版以來,除全面採用回應式網站設計RWD(Responsive Web Design),內容也著重發展即時新聞。2015數位時代雜誌「台灣網站100強」評比,中時電子報為媒體類熱門網站第一名。中時電子報與天涯社區合作,藉由影響力的網路電子平台開創新媒體市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