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遠見》舉辦101高峰論壇 探討金融與美好社會
記者/楊晴
(2015/05/12 AM12:30)

 《遠見雜誌》11日於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1高峰論壇,議題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的最新著作《金融與美好社會》出發,探討如何建立更公平公義的金融制度,打造美好社會願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金管會將以擴大市場規模、內容建構、社會公益三大方向朝目標邁進。

 希臘違約危機、美國升息時機、中國閃電降準、台股上萬點、強勢美元、人民幣國際化、金融泡沫預言等金融議題層出不窮。因此《遠見雜誌》特別舉辦101高峰論壇,論壇邀請到產官學界專業,包括財政部次長吳當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及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共同討論台灣金融的未來。

 談到如何創造公平公義的金融制度,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將以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以擴大市場規模、內容建構的加強(建構亞太理財中心、強化金融機構創新能力、健全風險控管能力、強化消費者保護)及社會公益三大方向朝目標邁進。且下半年金管會一定會有相關案件出現。

 吳當傑則以「財政金融與美好社會」為題,指出金融服務最重要的是透過金融自由化及民主化,將利益分享給社會大眾,且亞洲金融產業面臨人口結構老化問題,社會公益問題逐漸重要,期許公股銀行能夠扮演標竿角色,關注環境與社會保護、協助偏遠地區弱勢族群,才能贏得民眾的信任。
 
 另外,李述德指出,每一個金融從業人員都有落實社會責任的義務,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且透過金融資源、商品、服務,更關懷社會以金融關懷實踐美好社會,擴大愛的力量。

 論壇最後,周行一則強調,金融機構應以「有所為、有所不為」為原則,對人民及社會提供更多正面價值,進而就能獲利。也呼籲台灣金融機構應檢視企業創設使命,在公司中形塑美好的文化,並落實在每個員工的心中,共同達成企業使命、創造美好社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